第一次讀經有感
我很感恩能成為聖言宣讀員,這是一份邀請、一份使命。 寫下此文不是在炫耀什麼,因為我什麼都不是。 我熱愛聖言,希望為聖言服務、為聖言作証。
我很感恩能成為聖言宣讀員,這是一份邀請、一份使命。 寫下此文不是在炫耀什麼,因為我什麼都不是。 我熱愛聖言,希望為聖言服務、為聖言作証。
自小被父母奚落、忽略、冷待的心兒,在片片被指指點點或歧視的氛圍下長大,渾身都是負能量,她的世界盡是陰霾籠罩的低氣壓。她對困苦、挫敗感、恐懼……一點都不陌生,如置身泥沼中,無論如何掙扎,仍逃不過那困苦與無助,苦澀地捱過每天。
我祈求這晚的相遇為Eva 是黑暗中的一點光,當她再遇上另一個好心人,她的黑暗就會繼續縮小,她就會看見更多的光!
我想,問題不在紋身本身,而是在於內心。若果傳教士進入一個紋身的國度,我想,為了文化福音化,也許他們也會紋身吧。
煉獄不是懲罰的地方,而是在天主愛的鼓勵下不斷更新轉化的關係,是充滿動態,充滿渴望和天主合而為一的心理歷程。
做歸心祈禱,並沒有做點什麼,而且還是不做什麼,希望可以純然的存在,歸回我們的存在。
我們的人生實在是一個旅程,隨著時間的消逝,我們慢慢走近了天上的家鄉。
我熱愛學習聖言,堅持了三十多年,慢慢也影響了一小撮人,最近有機會接觸一些新回堂區的舊教友,她們也說由我感受到聖言的影響,真是鼓舞。
傳教節只有一天,福傳卻是一生的功課與使命。但「使命」容易令人卻步,與別人分享生命的好消息,往往需要生命的連結;福傳人可會被這「好消息」所觸動,以致被內化,好能真正生活出信仰精神。
究竟我有否欣賞別人為我所流的汗水呢?有沒有考慮別人的辛勞,還是只從我個人狹翳的目光出發,驕傲地袖手旁觀呢?